半天1200元 芒果產季請嘸人

中國時報【黃文博╱台南報導】

時下年輕人多不願吃苦,對農作根本沒興趣,已是台灣農業的極大危機,以台南的玉井、南化和楠西等山區每年5月到8月的芒果盛產期為例,幾乎每年都缺工缺得厲害,半天1200元的工資,都請不到工,只能靠果農互助。

玉井果樹產銷第50班的班長鄭榮華說,芒果成熟期,大概從5月初開始,就要開始為芒果套袋,到7、8月還得忙採收,很多果農都得替1、20萬顆芒果「穿衣服」和採收,如果不請工人幫忙,一定會累死,工資喊到半天1200元,都請不到年輕人,最後還是靠產銷班的老農們和外籍新移民互相幫忙。

嫁到台南市南化區已經十多年的越南籍新移民陳翠嬌說,南化芒果農忙時,她自己一個人就可以為自己家種的2、3萬顆芒果套袋,採收也是她和老公2人就可以完成,但為了多賺一些錢,她都會去幫別的果農採收芒果和套袋,一季下來,可增加1、20萬元的收入,但今年受氣候影響,不但自己家的芒果沒得採收,連要去打零工賺錢的機會也沒有。

工作服7B36C77FE6ACD364

全台首例!女嬰出生染腸病毒重症 Echo3僅對新生兒發威











▲全台首例!女嬰出生染腸病毒重症,Echo3僅對新生兒發威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腸病毒持續發威,嬰幼兒照護者應提高警覺並留意個人衛生。疾管署今(5)日公佈1例腸病毒重症確定病例,為2015年12月4日生的女嬰,出生後即因先天性感染症狀轉入新生兒加護病房治療,並於5日至7日出現呼吸窘迫、食慾欠佳及心因性休克等症狀,經醫院採驗檢送確定感染腸病毒伊科3型(Echo 3),所幸經治療後病情趨穩,目前仍在住院觀察中。

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表示,根據監測資料顯示,國內社區中仍有腸病毒疫情流行,近4周之門、急診總人次為1萬0356例、9802例、9053例與9900例,2015年共計6起重症個案,3例感染克沙奇B5型、2例克沙奇A16型、1例感染伊科病毒3型,其中1例克沙奇B5型及克沙奇A16型為死亡個案。

副署長周志浩也表示,往年腸病毒疫情在夏日最盛,時至10、11月就逐漸趨緩,但因為今年冬天氣溫普遍溫暖,導致至12月仍有疫情傳出,雖然今年疫情略降,但家長依然不可掉以輕心。

▼羅一鈞醫師說明Echo3病程。(影/記者嚴云岑攝)



防疫醫師羅一鈞也說,腸病毒有許多型別,其中伊科3型好發在嬰兒及新生兒身上,若感染會出現併發心肌炎及全身性休克症候群,若是大一點的小孩或成年人感染,則可能出現無症狀感染或輕微。由於這名女嬰出生就感染,疾管署推測其母可能是無症狀感染者,導致嬰兒在母體內就遭到垂直感染,所幸女嬰經治療後情況穩定,同住家人及醫護人員等均無疑似症狀。

為了防止嬰幼兒感染再次發生,周志浩也提醒,準媽媽應注意自己及其他幼兒的健康狀況,產前14天至分娩前後,如有發燒、上呼吸道感染、腹瀉、肋肌痛等症狀,應告知醫師並與幼兒採取適當的隔離措施;如果幼兒診斷出腸病毒時,應避免與其他幼兒接觸,以降低交叉感染的機會,並留意是否出現嗜睡、意識不清、活力不佳、手腳無力、肌抽躍、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,以掌握治療契機。



男人9種「貼心舉動」讓她瞬間融化

腹肌怎麼練?教練不藏私公開6大招

別當工具人!7方法走出戀愛假象

討主子歡心!貓咪喜歡你摸哪裡?

女人應該知道的自慰7大好處!團體服訂做

台北寵物展「兔兔運動會」好萌!

逃不出另一半手掌心的星座

床上6大地雷想法讓人瞬間「熄火」

必看!5秘訣教會狗狗定點大小便

台東3百多人受傷2死捐款資訊在這

台鐵爆炸案仍5人收治加護病房

你知道狗狗不能吃葡萄嗎?

醫:不只眼皮嘴唇,連頭皮都應防曬

悶熱夏天...女性小心「子宮頸炎」上..

3AF3299918368DC3

陸客中轉上路!國台辦:重慶、南昌、昆明三城擬試點開放











▲陸客中轉將以「落實兩岸領導人會面成果」為前提開放。(資料照/記者張一中攝,下同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陸客中轉將開放?根據新華社報導,談判協商多時的陸客來台中轉,將在「落實兩岸領導人會面成果」為前提下,於重慶、南昌、昆明等三個城市先行試點開放,預計在大陸海協會、台灣海基會雙方聯繫、完成相關準備工作後,即可實施。屆時,大陸居民可在上述三城市持護照、機票和赴第三地的登機證,經台灣桃園機場進行不出機場的中轉。

??2016大選更多影音、報導,請鎖定【ETtoday筋斗雲】粉絲團!

掌握即時訊息↘免費下載新聞雲APP

iOS:



賴回嗆捐多少?蔡:我立委薪資全捐

颱風來時人在國外張國洲鞠躬道歉

軍公教負債8兆?林萬億:不該汙名化

柯:李登輝帶台走向無法回頭的民主路

建成圓環將拆時間選在世大運前

恐攻威脅外交部籲赴馬國人提高警覺

邱毅:蔡英文將出租太平島討好美

蔡正元:台東風災比高雄氣爆嚴重

賴捐出1個月薪水救災盼市民響應

先捐10萬鄭文燦率團隊再捐27萬

台灣的台東!北市2小時內整備救災

遭誤射船長喪禮樂儀隊取代國旗

桃園閩南文化節竹圍發展協會奪冠

救災慢?柯:客隨主便而非喧賓奪主團體服推薦

698A920A12160B61

藍杯葛「不當黨產條例」 與綠衝突濺血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,今天(8日)爆發衝突,還有綠營立委受傷流血,內政委員會初審通過「不當黨產條例」草案,今天(8日)要確認議事錄,「國民黨」打算要程序發言發表論述,但主席陳其邁迅速以「沒有書面意見」為由,宣布確認議事錄,「國民黨」團書記長林德福,氣到扯下麥克風往前摔,麥克風線還拉到賴瑞隆的手,當場濺血。

內政委員會議事人員:「宣讀上次議事錄決定會議討論。」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一開會,議事人員宣讀確認不當黨產條例通過初審議事錄,「國民黨」團立委立刻蜂擁而上,登記程序發言,高呼反對議事錄,但主席陳其邁表示,藍營沒提書面意見,宣布議事錄確定,讓「國民黨」團書記長林德服氣得衝上前,搶下麥克風。

內政委員會主席陳其邁:「這個確定議事錄的意見。」

國民黨立委:「有意見有意見。」

內政委員會主席陳其邁:「那主席裁示議事錄確定。」

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:「有意見啦,我們有意見啦,我們程序發言你不讓我們發言。」

除了搶下主席麥克風,「國民黨」立委還拿出無線麥克風,怒嗆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擺明追殺「國民黨」。

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:「他們在怕什麼,我認為說你就是針對性,你就寫中國國民黨就好了,對不對也不敢。」

國民黨立委張麗善:「這個會議真的是,民進黨用多數暴力。」

就在「國民黨」補寫書面資料的同時,「民進黨」立委也發動散會動議,主席陳其邁裁示通過,內政委員會開了10分鐘就散會,讓林德福再度爆氣,衝上前再搶主席麥克風。

民進黨立委:「散會散會,民進黨打人。」

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:「狗屁主席。」

林德福不但破口大罵,把麥克風往前摔的時候,麥克風線還拉扯到「民進黨」立委賴瑞隆的右手手腕,讓他當場流血。

民進黨立委賴瑞隆:「林德福林德福立委,在拉扯麥克風,用力拉扯的時候整個揮到我的手,新國會以後不應該有,這麼多的暴力事件,我認為應該遵照議事規則。」

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:「搶我不知道,因為那時候很亂,但是喔,絕對我不是去摔他,那要是去搶搶來搶去,他要搶受傷,難道我要去幫他負責。」

民進黨立委莊瑞雄:「今天國民黨的一個抗爭,他以為在野只是換上T恤.tshirtdesign.tw">制服而已啊,要武鬥其實他忘記了,也該有文攻的一些準備的功課。」

「民進黨」主張,散會動議只要超過15人連署本來就不需要討論,主席就能宣布散會,因此從週一(6日)通過不當黨產條例初審時,開始計算1個月協商期間,即使協商沒有結果,預計7月初就能讓不當黨產條例,送進院會表決。(民視新聞周寧、蔡明政、張玄會、鍾能銘台北報導)8610DA107A137EC4

【春粉色系-任選75折】纖細花漾~蕾絲造型彈力八分褲-5色

【春粉色系?任選75折】纖細花漾~蕾絲造型彈力八分褲?5色



商品網址: http://vbtrax.com/track/clicks/1765/c627c2bd9c0025d9f89cbd2e8d2b8914736248cc74eef0ab416db3026101?subid_1=&subid_2=&subid_3=&t=http%3A%2F%2Fwww.obdesign.com.tw%2Fproduct.aspx%3FseriesID%3DBA1578-%26no%3D6964

商品訊息簡述:

商品訊息描述:

《BA1578-》

小巧蕾絲的妝點讓整件褲子瞬間散發出迷人的甜美氣息,


不僅讓你穿出好感造型更讓雙腿倍感舒適與纖細度!
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
小提醒:


腰圍鬆緊,後口袋為真


建議單獨洗滌,手洗或放洗衣袋洗最佳喔(勿用熱水)

材質彈性色系配件
65? 30?龍 5?性纖維,有彈性5色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寢具達人都買這個











【春粉色系?任選75折】纖細花漾~蕾絲造型彈力八分褲?5色

商品網址: http://vbtrax.com/track/clicks/1765/c627c2bd9c0025d9f89cbd2e8d2b8914736248cc74eef0ab416db3026101?subid_1=&subid_2=&subid_3=&t=http%3A%2F%2Fwww.obdesign.com.tw%2Fproduct.aspx%3FseriesID%3DBA1578-%26no%3D696422D6A60BCA20F62A
搜尋欄
RSS連結
連結
加為部落格好友

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

QR 編碼
QR